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華山市場2樓(善導寺站五號出口)
營業時間:05:30~11:30AM
 TEL:早 02-2392-2175 02-2392-4053
    下午 02-2521-8057

一直很想吃大名鼎鼎的阜杭豆漿,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
一上二樓....這是怎麼回事=''=.....這隊也排的太誇張了吧!!!!
而且還頗多香港人慕名排隊來吃ㄟ~

厚餅夾蛋(35元)-有點像蔥大餅夾蛋,但一般的蔥大餅也只要12元阿..
薄餅夾蛋(28元)-正常燒餅夾蛋
兩杯溫豆漿(20元/杯)
老實說...有點貴...比一般中式早餐店貴5元,還要排那麼久...
如果沒吃過倒是可以排一次試試看囉~

ECFA對環境的影響 

之前看過于美人的節目,金友莊跟小潘潘是來賓,金友莊在台北有房地產
"還沒簽ECFA之前,小潘潘賺一塊、金友莊賺一塊、我也賺一塊,總產值是三元,簽了ECFA之後,總產值會變五元"于美人說

"為什麼?"小潘潘問

"因為市場擴大,加入ECFA房價會飆漲,所以五元會都在金友莊身上,其他兩人一毛都沒有,但如果不簽ECFA,最終三人一毛錢都沒有"于美人說

"所以至少有一個人留五塊嗎?還是怎樣?"小潘潘說

"那要這個人要願意分給我們,創造一些就業機會,大型企業、資本集中化,社會資源重新分配。你擋不住ECFA,在這樣的情況下房地產一定漲。加入ECFA貧富差距會更大更快更M"于美人

"沒簽ECFA馬上死,簽了之後是慢慢有機會"駿耀

天啊!ECFA那麼厲害,經濟系出身的我居然都沒在了解現在台灣的經濟狀況!!
所以看到有這場演講就報名了阿~想深入了解啥是ECFA

演講開始就覺得不妙....因為提到馬英九=''=...我只是單純想了解ECFA..
不過還是寫一下聽到的內容

ECFA(兩岸經濟合作價購協議)究竟是什麼?
簽署ECFA → 建構「一中市場」 → 兩岸「經濟整合」(經統) → 政治「終極統一」(政統)
ECFA就是CEPA的翻版,CEPA是中國跟香港簽訂的合約

2009/7/3尹啟銘在商總大會說,很多人不清楚ECFA是什麼,其實就是「三個蛋黃加上蛋白」,「三個蛋黃」分別是「貨品貿易自由化、服務貿易自由化和投資自由化」也就是CEPA!

ECFA對台灣產業的影響
● 原來出口到中國須被課徵關稅的石化塑膠、機械、紡織、鋼鐵等產業可以享受到短期的免關稅利益
  ‧中國黑心貨物便可長驅直入,毒害台灣
  ‧中國廉價劣質山寨產品與農產品大舉入侵台灣,必然打垮本土產業與農業

● 搶走就業機會,造成嚴重失業問題
  ‧壓低台灣實質工資,造成所得分配不均,貧富差距更加擴大
  ‧台灣資金將被吸光
  ‧台灣科技與技術人才送給中國

ECFA對台灣環境的衝擊
● ECFA受益產業大多為能源密集、高汙染產業
  將導致台灣環境品質更加惡化,溫室氣體排放量大幅增加
  
為何無須簽ECFA?
● 為擺脫磁吸效應,台灣必須與先進國家發展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市場規模較小的國家必須設法降低與經濟整合區域以外其他國家的貿易成本,才能減輕其國內產業外移到經濟整合區域內市場規模較大國家所產生的衝擊

● 有經貿自主才有國家主權
  提升「經貿自主」最佳的策略應為現階段不與中國簽訂ECFA以避免貿易成本持續下降,讓中國經濟的磁吸效應擴大,由於中國一再阻撓我國與先進國家簽定FTA,應以我國與歐美日先進國家簽定FTA做為我國與中國簽訂ECFA的前提條件,以確保台灣未來生存與發展自由的選擇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up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