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七卡山莊 

終於要爬雪山拉~~~~~~喔耶!!
六點在古亭捷運站二號出口集合

巧合的是!!竟然看到上星期爬陽明山的山友"老鷹"!!
哇!!!一整個驚訝ㄟ我!!
"還認得我嗎?"
"上星期爬陽明山的阿!!"睜大眼睛激動的說著,雅婷在旁邊一臉疑惑
"對阿"
"你怎麼那麼巧在這?"
"剛好來附近修錶"
"超巧的啦!!!"真的很巧ㄟ~
老鷹提醒我們要爬雪山要注意哪些地方
也留聯絡方式給宜昆說有機會可以一起爬山
而且還跟嚮導說"這是我的朋友要多多照顧",人超好的啦!!

六點半集合完畢上遊覽車出發囉~
途中在宜蘭的日月興生鮮超市停留上廁所休息
以為遊覽車停靠的商家一定很貴,但沒有ㄟ!!還比較便宜喔!!

聖翔自行開車前往登山口
在飯店遇到大學古典吉他社的指導老師莊維仁在表演,超巧的啦!!

大約11點半在登山口跟聖翔碰面後,需先在登山口檢查登山證跟看宣導短片
一夥人就揹起裝備,還需走2公里才會到七卡山莊,就寢時都快1點了..
根本睡不太著..太冷了全身顫抖,忘了帶暖暖包ㄚ我>''<...

雪山七卡山莊

嚮導說八點起床,八點半吃早餐
由於睡不太著,七點多就起床,開始拍照~

這位是德國人喔~一個人來爬雪山,還穿牛仔褲!!厲害!!
爬山穿牛仔褲可是大忌呢!山上溼氣重,牛仔褲也會變的很重
老婆是台灣人,老婆還有做壽司給他帶來吃~

早餐吃粥
話說我又貪吃的多吃ㄧ點..好險粥消化的快

雪山

吃飽飽,爬山去~
今天目標是走5公里到達三六九山莊
話說凌晨可是傾盆大雨,我們出發時只有毛毛細雨,算幸運的啦~

山上穿毛衣的樹-松蘿(中間那張圖片)
海拔二千公尺左右高山的樹幹上,常見如鬍鬚似的松蘿附生在大小樹幹上
不僅是藥材,具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清肝潰堅的功效
雨天林下所有東西都潮濕,起火不易,松蘿也是雨天生火常用的救命工具

二葉針-二針一束(右下圖片裡指示牌上面)
已經走了1.5公里,加油加油~

雪山

休息了一下繼續向前進
天氣不佳,霧茫茫一片,也別有風景呢~
不過地上溼滑,要小心步行就是了

哇~宜昆戴起太陽眼鏡來了

雪山哭坡

爬哭坡前先吃午餐休息,補充能量滿滿再出發!!
雅婷穿著Gortex的Police大衣遇到同樣代表正義的義交伯伯
"要跟你拍張照(台語)"雅婷說
"沒想到這裏也有粉絲ㄛ(台語)"義交伯伯超可愛的啦XDD

雪山哭坡

爬哭坡拉~~
話說我做啥走在兩個外國人中間,他們體力超好的!!
根本沒辦法壓低我的喘息聲,超累的啦!
要不是後面的外國人說"You doing good!" "You can do it!"
為了台灣人面子怎麼樣也要撐上去阿!!
吼!!爬到頂也不休息,不行了,怎樣我也要停一會兒,呼~

岩鳥,跟在玉山的金翼白眉鳥一樣不怕人

雪山東峰

雪山東峰,也算百岳之一,離三六九山莊2公里
天候不佳,沒有滯留太久繼續前行

那是停機棚喔~(右下圖)
聖翔還說那是結冰=''=.....

雪山三六九山莊 

在雪山東峰前往三六九山莊的路上,就已經看到還未溶化的一小堆雪!!
而且還有下冰雹,從小小顆的碰到手的體溫就融化,越往前進越大顆ㄟ!

預計2點到達三六九山莊,1點30就到了...在趕什麼啦>''<

環保廁所(右下圖),看起來很高級吧~

一到三六九山莊阿幸嚮導先煮薑湯給大家喝
大家休息一陣子後,大約下午5點吃晚餐,超豐盛的啦!!
但我不敢吃太多..怕跟上次去玉山一樣,睡到一半肚子痛XDD
預計隔天凌晨4點起床,有超多時間可以休息的ㄚ...

感謝雅婷的暖暖包和排汗衫,今晚睡覺才沒有又全身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up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