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才夠 

「這一生,多少才夠用」
主持人: 蕭富元 天下雜誌總主筆
專題演講主講人:Arun Abey 澳洲理財顧問出版「多少才夠」

Arun Abey用英文演講
借翻譯機200元,我沒借,但好險旁邊那人有借,隱約可以聽到翻譯聲XDDD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來到這區,有棟建築物就很吸引我
有別於附近大樓,圓圓藍藍的,還因此想要進去裡面工作勒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中油大樓...
基於很膚淺的理由-舉辦地點在中油大樓才來參加
沒機會進去上班,也要給他進去瞧瞧,不過我聽完還是有去看一下這書

一到現場有點嚇到,好多人、好正式、好隆重
其實講座內容大概在講Children、Happiness and Money的平衡點
一般人會認為財富跟快樂是成正比的,得到越多錢會越快樂
但其實不一定,有些無形的東西會讓你比得到金錢還要快樂

快樂套利
不增加消費的前提下,讓快樂的機會增加,把有限的錢花在最大快樂上
覺得這是有意義的付出,並且獲得愉悅和專注的感受
ex:比爾蓋茲每年花多少錢在做公益

如何同時獲得財富與快樂?
了解自己的專長,找出自己最有熱忱的事
最後則是賺取足夠的錢,也就是將能力、熱情和金錢,合而為一

對談時間 與談人:Arun Abey
              洪信德 遠東商銀總經理
              周國瑞 宏泰人壽董事長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台下Q&A:有錢不一定快樂,那沒錢的人怎麼辦?
周國瑞回答我跟你說沒錢一定不會快樂!!
有錢都不一定快樂了,何況沒錢
若你又有小孩,沒錢更不可能快樂,所以趕快想辦法賺錢!!
周國瑞還滿直接的XDDD

其實我跟輝哥討論過如果結婚後雙方賺的錢都不多怎麼辦?
如果剛好夠兩人生活,是不是就沒有多餘資金養小孩,也沒法生小孩了!
輝哥回我"有錢的時候有有錢時過的生活方式,窮有窮的生活方式阿"

文生叔叔墨西哥雞肉捲 

本來要去吃高家米苔目,一到發現沒開...看到斜對面很熱鬧
經過時有一位先生小小聲的跟我們說"裡面吃不用錢,趕快進去"
我們露出疑惑的眼神,他又說"真的啦!!慶祝開幕不用錢,趕快去吃"
於是我們就很不好意思的進去吃了XDDD

墨西哥菜ㄟ!!滿滿的起司,起司起司我最愛~
還有雞尾酒跟白酒、紅酒
邊吃邊跟那位先生聊天
"你怎麼知道這邊有的吃?"
"我住附近阿~是鄰居"
"喔~那他是有貼公告在門口?"
"沒有啦,就我昨天經過跟老闆聊天知道的"
"喔~很好吃ㄟ!!"
"對阿!!再去拿阿~士林夜市那間還有上過食尚玩家"
"所以那邊生意很好,才來這又開分店"
"對阿!真的不錯吃,我從南部上來的嘴很挑,不好吃的東西我是不吃的"
"南部!我們也從南部上來.............
所以又很幸運的解決了一餐~
雞尾酒真的有酒精ㄟ,甜甜的我們還猛喝,喝到最後輝哥跟我都有點茫...
真的滿好吃~有機會逛士林夜市再去買

文生叔叔 墨西哥雞肉捲 Uncle Vince
http://www.wretch.cc/blog/UNCLEVI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up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