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濃湯

 

前幾天去買菜,固定買一斤15元的地瓜,居然沒擺地瓜出來...

好吧!!展開搜尋地瓜之旅

''這地瓜怎麼賣?''

''30''

''30!!!一斤嗎?''

''對!一斤30''

也...太貴了吧..

去全聯看一斤35

最後問到一斤25,好吧...先買兩條,明天再看看有無賣一斤15的地瓜

 

隔天一斤15的地瓜還是沒擺出來!!

跟輝哥左思右想,決定試試用南瓜替代地瓜做營養早餐

 

乾吃蒸南瓜,也沒說不好吃,但吃多好像有點難下嚥,應該說是不習慣乾吃南瓜

那只好想辦法解決剩下一半未烹煮的南瓜

 

蘑菇火腿玉米南瓜濃湯登場啦!!!

切塊火腿跟蘑菇先炒一炒

加入適量奶油洋蔥濃湯罐頭與水

南瓜蒸熟用湯匙壓成泥放入

最後放入玉米漿

 

南瓜就是要這樣才配啊!!!

乾吃南瓜真的不太習慣...

 

七星鱸 

 

清蒸七星鱸 NT79

 

我很愛吃魚,一個人乾乾淨淨啃完一條魚沒問題~

所以每次去大潤發,看到看起來還滿新鮮的魚我就會買

我只會從眼睛跟魚鰓判斷

每次都會提醒服務人員幫我魚鱗刮乾淨點

就算如此,回家還是會用菜刀自己再刮更乾淨

但熱心的服務人員其實有教我一個讓魚鱗完全去除的方法

 

先準備燒煮水

等水滾,拿起魚尾巴整條放入滾水10秒鐘

再拿起用水沖,就可把魚鱗全部沖掉

他說這是因為熱水會使魚鱗收縮,所以再用水沖掉時魚鱗會很容易掉落

 

我沒試過,因為在小小套房裡,這樣是有點麻煩

不過還是很感謝熱心的大潤發服務人員分享這項資訊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up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