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妳的網誌怎麼都是吃吃喝喝一整個很歡樂的感覺''Jessica說
''哪有!!那只是檯面上,檯面下都不知有多難過''
''最好是有多難過拉~''Usas說
''對拉...其實也還好..''
所以今天寫些沒有很歡樂的事好了

''妹!接下來妳打算要煮什麼?''輝哥問
''你想吃什麼?''
''玉米濃湯跟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紅蘿蔔 

紅蘿蔔和馬鈴薯洗淨,放入電鍋蒸
網路上查是整顆蒸,蒸完放入冰水,皮會很容易剝
但我覺得這樣皮剝不乾淨,下次應該還是會削完皮再料理

馬鈴薯-六粒NT48
洋蔥-兩粒NT24
紅蘿蔔-四條NT18
小黃瓜-三條NT17
玉米醬-三罐NT89(但只用兩罐)

紅蘿蔔+小黃瓜+洋蔥+烤肉片

中秋節去Jessica家烤肉剩的烤肉片,感謝Jessica請我去她家烤肉^^~
ㄎㄎ~我今年中秋節有烤到肉,耶!!
洋蔥切塊,小黃瓜切片灑鹽攪一攪

一開始紅蘿蔔我是切絲,但切到一半手好痠,改切塊
''哪有人玉米濃湯紅蘿蔔是切絲拉!!''輝哥看到後說
''我還怕你會說,哪有人玉米濃湯紅蘿蔔是切塊我才切絲的ㄟ!!!''
''我還是最後切絲切的很累才改切塊的ㄟ!!!''
''吼!!妳到底會不會煮阿!!''

炒烤肉片

烤肉片先炒一炒

紅蘿蔔+洋蔥放入

加入紅蘿蔔和洋蔥

玉米醬

加水滾之後加入一罐玉米醬,然後打蛋花加入
''哥~玉米濃湯煮好了,你喝喝看''
''哪有人肉切那麼大塊''輝哥邊舀湯邊說
''我怕你會說,肉切那麼小塊是有味道嗎!!,才切大快點ㄟ!!''
''烤肉味也太重了吧!都沒玉米的味道''輝哥喝一口
''那我再加一罐玉米醬''

加完煮滾
''你再喝喝看''
''還是一樣阿!!從來沒喝過那麼難喝的玉米濃湯''
''不會阿....我覺得很好喝ㄟ,我能接受阿''我邊喝邊說

馬鈴薯沙拉

蒸完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塊,加入小黃瓜、水煮蛋、葡萄乾
''馬鈴薯沙拉用好了,你吃吃看''
''馬鈴薯怎麼是塊的''
''沒有工具壓成泥阿,別人都嘛用打成肉餅的那種槌子打''
''吼!!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輝哥邊吃邊說
''我覺得OK阿...''邊吃邊說
''吼!好好的東西怎麼可以煮成這樣,又煮那麼多是要吃多久''
''你不喜歡就不要吃阿,明天你可以去買便當''
''我不吃會浪費阿!!''
''我會吃阿,我能接受''
以上我都還沒抓狂,我抓狂的是.......

''吼!!妹!!妳怎麼有辦法這樣?''
''好好東西怎麼可以煮成這樣''
''你怎麼有辦法這樣阿?''
輝哥不斷的重複這幾句還邊搖頭
''好!!停!!你不要再說話了!!!''
話說一遍,我知道,好!這不合你胃口,我也說我會負責吃光
說那麼多遍,聽在耳裡,那個怒火真的會一點一滴的升上來

我都覺得人跟人之間有摩擦一定難免的
因為連我跟我哥在同個家庭背景成長的兩人都會小有摩擦
何況是不同成長背景的人

''妹!妳看那新聞真的很誇張''
''什麼??''轉頭看電視,好像剛剛沒發生啥事
就是這樣,爭執不會超過下一個話題

隔天中午把整鍋玉米濃湯拿出來用電磁爐熱
由於我邊看電視
竟然!!!!聞到烤焦味....
我還是舀來喝,喔...燒焦味超重...
輝哥去買便當吃
中午喝完玉米濃湯,我想說晚上還要喝所以沒放冰箱

晚上吃飯時間到時
本想再整鍋用電磁爐熱,但怕又燒焦,所以舀一碗放入電鍋蒸熱
蒸好,舀一匙喝
ㄜ.....酸酸的....
於是我想說好吧,那我把料吃完好了,料沒酸酸的
所以我又把料整個舀起放入電鍋蒸
''妳吃那麼多!!''輝哥看到說
''那是酸掉了ㄟ,我想說把料蒸熱吃一吃''
''酸掉就倒掉阿''
''很多ㄟ,浪費!!''我現在能感受小時候阿嬤為啥酸掉的東西還能繼續吃

結局就是我拉了一星期的肚子,因禍得福的瘦了ㄟ~~~
'拉肚子真的會瘦ㄟ!!''我說
''那只是一時的,會胖回來''Edith說
''=''=.............''
''Grace妳真的很誇張!!!''Jessica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upd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